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我的收藏   收藏
政府信息公开 规章库

深圳市光明区人民政府信息公开

索引号: 11440300MB2D05923C/2021-00572 分类:
发布机构: 深圳市光明区人民政府 成文日期: 2021-05-14
名称: 光明车管所昨日正式启用
文号: 发布日期: 2021-05-14
主题词:
【打印】 【字体:    

光明车管所昨日正式启用

发布日期:2021-05-14  浏览次数:-

  5月13日,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车辆管理处光明车管所正式启用,主要业务办理范围包括违法处理和车驾管业务,还增设车驾宝一体机、自助体检机、交通违法自助处理机等24小时自助办理设备等一系列便民措施,多项业务在光明就能办了!当天上午,光明区委书记刘胜、市公安交警局局长徐炜、区领导张锋等参加光明车管所揭牌仪式。

  据悉,光明车管所位于光明区光明街道迳口社区善水路马头岭路段,总占地面积约3685平方米,采用开放式办理模式,并开设窗口办理、自助办理、车辆查验、一号窗口等区域,为广大车主、驾驶人营造更加便捷高效、自助贴心的办事环境,方便大家就近办理车驾管业务。

  据工作人员介绍,在光明车管所,市民可通过车驾宝自助一体机办理损坏换证、转入换证、期满换证、遗失补证、注册星级用户、查询个人信息单、变更驾驶证手机号码、变更行驶证手机号码、处理深圳市内6分以下交通违法、申领六年免检合格标、补领检验合格标、补领行驶证;可通过六年免检自助机领取检验合格标志(仅限粤B车辆申领)、变更行驶证联系方式。还可办理机动车业务,包括注册登记、转移登记(市内)、转移待出口、迁出业务、变更(验车类)、变更(非验车类)、套牌车换证、申补领登记证书、校车许可、注销恢复、核发临牌、抵押解押、网约车使用性质变更、换领登记证书、补领号牌、补换检验合格标志、补领行驶证等。

  刘胜一行参观了光明车管所各办事厅及功能区,详细了解办事流程。刘胜点赞光明车管所服务快捷便利,环境舒适温馨,真正为群众带来方便。刘胜还与前来办理相关业务的市民亲切交流,请他们谈感受并为光明车管所提建议。

  记者了解到,光明区不少市民此前通过官方发布的消息知晓光明车管所开张的日期。开张首日就有超过20名市民预约办理业务,一大早就有市民赶来光明车管所排队办事。截至5月13日下午5点,光明车管所完成15宗业务办理,获得群众点赞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