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我的收藏   收藏
政府信息公开 规章库

深圳市光明区人民政府信息公开

索引号: 11440300MB2D05923C/2021-00677 分类:
发布机构: 深圳市光明区人民政府 成文日期: 2021-06-07
名称: 光明社保分局深入基层一线窗口 用心用情倾听群众需求
文号: 发布日期: 2021-06-07
主题词:
【打印】 【字体:    

光明社保分局深入基层一线窗口 用心用情倾听群众需求

发布日期:2021-06-07  浏览次数:-

  6月3日,市社保局副局长胡继红到光明社保分局深入基层一线窗口,用心用情倾听群众需求,听实话、察民情,切实解决群众办理社保业务的堵点难点痛点。

  胡继红一行首先来到业务大厅窗口,以普通参保群众的身份排队等待叫号、在窗口咨询问题、递交参保材料,现场办理居保参保登记、停保等业务,随后来到后台跟踪申报项目审批办结流程。

  除亲身体验办事流程外,胡继红一行全程陪同办事人员体验“工程项目参保一件事”和“居保参保登记一件事”业务办理。通过工作人员的介绍,亲自实践并详细了解了建筑施工项目工伤保险参保登记的网上申报操作,体验“工程项目参保一件事”和“居保参保登记一件事”办事流程。

  从业务大厅离开后,胡继红同光明社保分局班子成员和业务骨干举行了座谈会。会上梳理走流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第一时间做到“在体验中整改,在整改中提高”。胡继红表示,要注重固化经验做法,注重深入挖掘问题,注重举一反三,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建立常态化运行机制,确保不走过场,落实到位。

  下一步,光明社保分局将“领导干部走流程转作风”活动转化为推进行风建设、优化办事流程、提高服务效能的常态化工作开展,推动社保服务经办流程和作风改革,不断提升参保单位和办事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让广大群众真切地感受到社保的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