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我的收藏   收藏
政府信息公开 规章库

深圳市光明区人民政府信息公开

索引号: 11440300MB2D05923C/2021-01496 分类:
发布机构: 深圳市光明区人民政府 成文日期: 2021-11-11
名称: 光明区召开社区小区疫情防控现场会 从严从紧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文号: 发布日期: 2021-11-11
主题词:
【打印】 【字体:    

光明区召开社区小区疫情防控现场会 从严从紧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发布日期:2021-11-11  浏览次数:-

11月10日,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华伟带队到新湖街道楼村社区检查社区防疫卡口及居家隔离工作,并召开社区小区疫情防控现场会。

当天上午,张华伟一行来到楼村社区,现场检查楼村新村4号点卡点,检查工作人员对进出人员测温、扫码、佩戴口罩等落实情况。随后,检查组来到一处居家隔离点,查看了部分居家隔离人员所在小区防控工作现场,听取了有关情况汇报。张华伟表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对于社区卡口及人员密集场所出入口要从严设置防疫检查卡口,切实增强居民出入佩戴口罩意识,严格落实测温工作。严格加强隔离人员管理和隔离人员健康监测。

在随后召开的社区小区疫情防控现场会上,参会人员共同观看了社区小区疫情防控工作指引视频;传达了贯彻落实近期省、市疫情防控会议精神,通报了近期疫情防控督导检查情况,并就进一步落实责任,做好社区小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张华伟指出,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前沿阵地,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重要防线,在抗击疫情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各部门一定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从严从紧从实抓好社区小区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落实,守好守牢社区防控阵地。要持之以恒抓好围合卡口管理,快速高效完成重点人员排查。

张华伟强调,要强化应急演练,应急演练是提高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能力的重要方式,只有平时培训演练好,出现突发情况时才能从容不迫、妥善应对。同时,要加强对工作人员的关心关爱,特别是广大一线工作人员,非常辛苦。社区小区服务保障小组要牵好头,组织开展“安心行动”,把区委区政府的关心关爱传递给一线工作人员,让大家暖心、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