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规章库

深圳市光明区凤凰街道办事处政府信息公开

索引号: 分类:
发布机构: 深圳市光明区凤凰街道办事处 成文日期: 2019-07-08
名称: 光明区凤凰街道网格员热心帮助失主找回重要证件
文号: 发布日期: 2019-07-08
主题词:
【打印】 【字体:    

光明区凤凰街道网格员热心帮助失主找回重要证件

发布日期:2019-07-08  浏览次数:-

  7月5日,凤凰街道塘尾社区网格员小何在某工地巡查时,发现一个遗失的手提包,小何根据证件信息并通过系统查询失主是甲子塘社区居民王先生,当即将手提包交给王先生,王先生连声表示感谢。

  当日上午,小何在工地巡查时,发现一手提包内有身份证、居住证、车辆行驶证、驾驶证和车辆保险卡等重要证件。经过人口信息系统查询到失主王先生,立即从塘尾社区网格站赶到甲子塘社区网格站将手提包交给网格员小韦。小韦根据王先生的具体地址和联系方式,给王先生打电话,但一直未接听,就接连两次到王先生的家中也没有找到其本人。终于在当天下午3时,联系上王先生,王先生来到甲子塘网格站办公室,小韦经认真核对证件信息后将手提包返还给王先生,王先生十分感动。王先生说,证件在数日前丢失后,他到辖区派出所备案协助寻找,家人也寻找多日未果。没曾想到网格员这么尽心尽力,帮助找回重要证件,真心对网格员热心服务、帮助他人的精神点赞。

  (余勇 林洋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