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规章库

深圳市光明区凤凰街道办事处政府信息公开

索引号: 分类:
发布机构: 深圳市光明区凤凰街道办事处 成文日期: 2019-03-13
名称: 光明区凤凰街道塘尾社区安装社保自助服务终端
文号: 发布日期: 2019-03-13
主题词:
【打印】 【字体:    

光明区凤凰街道塘尾社区安装社保自助服务终端

发布日期:2019-03-13  浏览次数:-

  3月12日上午10时,塘尾社区社保自助服务终端机安装成功并调试完毕,可以正常使用。至此,塘尾社区居民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到社保自助服务。居民麦先生高兴地说:“以前要到十几公里外的光明办理社保业务,现在方便多了,凤凰街道和光明社保分局为我们办了一件大好事!”

  为方便社区居民办理社保业务,凤凰街道智慧办积极协调,塘尾社区提供场地,光明社保分局主动下沉社区,靠前服务,于3月11日开始进行社保自助服务终端设备安装,3月12日上午完成。光明社保分局工作人员介绍说:“社保自助服务终端采取无线接入方式组网,实现了部分社保业务办理功能,可为参保人和参保企业提供‘全天候、零距离’的社保自助服务。”在现场,光明社保分局工作人员还向社区居民对终端机进行操作演示,并介绍了终端机各项功能。

  据了解,在启用社保自助服务终端机后,塘尾社区居民通过自助服务终端机,办理程序简化了许多,居民只需带上身份证原件在机器上扫描按操作指引就可以办理相关业务,包括补换社保卡、新办社保卡等业务均可通过终端机办理。通过实现“一站式”自助服务管理,大大缩短了居民排队等候的时间,真正做到了让办事群众办少进门,少跑路。

  (余勇 方状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