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规章库

深圳市光明区凤凰街道办事处政府信息公开

索引号: 分类:
发布机构: 成文日期: 2020-02-21
名称: 光明区凤凰街道当好“贴心管家”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02-21
主题词:
【打印】 【字体:    

光明区凤凰街道当好“贴心管家”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日期:2020-02-21  浏览次数:-

  “您好,您的企业已通过复工申请审批,请在生产期间做好疫情防疫及生产安全工作。”“您好,请问您的企业在提交复工申请方面有什么困难?打算什么时候复工呢?”2月18日下午,凤凰街道安监部门工作人员深入辖区已复工或已提交申请复工材料的企业,上门为企业提供“贴心服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为促进辖区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凤凰街道全体安全巡查员加班加点,向辖区每一家企业负责人打起了电话,开展宣传引导、落实政策、跟踪服务、解决难题等方面的服务,当好企业“贴心管家”,确保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不误。为迎战企业复工高峰期,凤凰街道将安监办原先的15个网格组细分为45个小组,“点对点,全覆盖”对企业复工资料及生产环境进行详细核查。在企业遇到难题时,安监办巡查员主动上门指导企业做好防疫和安全生产工作,在确保企业落实“五个到位”“三个一”的条件下,简化申报流程,提高工作效率。企业复工后,凤凰街道安监办会同社区网格管理中心、社区工作站人员一起加强督查指导,敦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截止2月18日,凤凰街道2133家企业中,申请复工1296家,已复工1279家;剩余837家已点对点向企业通知到位,确认复工时间。

  据了解,防疫期间,凤凰街道持续加大企业和工业园区疫情防控宣传力度,增强企业从业人员疫情防控意识,提升自我防护能力。利用辖区户外电子屏滚动刊播疫情防控公益宣传片、宣传画、宣传标语24875次;播放防控疫情广播184400次;利用流动宣传车和安全巡查电瓶车播放疫情防控口号、视频75625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