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规章库

深圳市光明区马田街道办事处政府信息公开

索引号: 分类:
发布机构: 深圳市光明区马田街道办事处 成文日期: 2019-07-31
名称: 光明区马田街道根竹园社区开办首期企业“安全生产小课堂”讲座
文号: 发布日期: 2019-07-31
主题词:
【打印】 【字体:    

光明区马田街道根竹园社区开办首期企业“安全生产小课堂”讲座

发布日期:2019-07-31  浏览次数:-

  7月29日,马田街道根竹园社区开办的首期企业“安全生产小课堂”讲座,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行。该活动采用互动模式,组织辖区安监办、劳动办、网格管理中心等部门业务骨干,面对面为企业负责人员授课答疑。

  为进一步加强社区企业安全生产管理,优化社区营商环境,使辖区内所有企业都从街道基层综合治理改革工作中获益,马田街道根竹园社区通过集中授课方式,为企业传经送宝。据了解,首期“安全生产小课堂”共有5家企业负责人参加,针对企业的行业特点及实际情况,培训课程重点讲解了安全生产知识、矛盾诉求初步摸排及调解、劳动法律法规等内容。同时,社区还就“两新”党建、劳资关系等话题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社区党委主要负责人表示,辖区企业要切实按照区委和街道党工委要求,符合条件的及时成立“两新”党支部,发挥党员职工的先锋模范作用,助推企业良性发展,进而实现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互促共进。课堂上气氛融洽活跃,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参加完此次培训后,深感企业安全生产责任重大,学到不少有用的知识。接下来将把安全生产作为企业发展的第一要务去落实,认真组织企业干部培训学习。“社区这种服务模式非常贴心,把‘监管’变为了‘服务’,这一转变让社区与企业的联系更加紧密!”来自某电子厂的负责人李生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