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光明区共8所学校(幼儿园)上榜全国足球特色学校

日期:2021年 04月 12日    信息来源: 光明区

字号: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了2020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园)名单,光明区共8所学校(幼儿园)上榜,其中全国青少年足球特色学校2所,全国足球特色幼儿园6所。

光明教育新突破!光明区共8所学校(幼儿园)上榜全国足球特色学校.jpg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明确要求:“把校园足球作为扩大足球人口规模、夯实足球人才根基、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基础性工程”。

微信图片_20210412115545.jpg

  《光明区公办幼儿园管理体制改革试运行方案》提出:“试点公办学校和幼儿园要加强沟通,共同开展幼小衔接研究和探索实践,尝试在幼儿园适当增设学校有关体育等非文化特色课程,为孩子尽快适应未来的小学教育做好准备”。

微信图片_20210412115530.jpg

  近年来,光明区不断加大教育投入,建立全方位保障体系,切实提高校园足球活动的教学质量和水平,促进青少年学生健康成长,做出校园足球重在立德树人的本色,让广大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

  本次光明区中小学幼儿园获评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园)数量取得历史新高,是过去5年(2015年-2019年)获评数量之和,有力推动光明区学校体育工作登上新台阶,该成绩既是对获评学校体育工作的充分肯定,也是对光明区体育教学事业的高度认可。

  光明教育将以此为契机,整合体育教育资源,全面推进素质教育,探索体育教学的“光明路径”,为培养阳光健康的光明学子作出最大努力!

分享到: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