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规章库

深圳市光明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政府信息公开

索引号: 分类:
发布机构: 深圳市光明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 成文日期: 2020-04-21
名称: 光明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组织开展城市更新法律知识学习培训活动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04-21
主题词:
【打印】 【字体:    

光明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组织开展城市更新法律知识学习培训活动

发布日期:2020-04-21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深工作人员对城市更新法律知识的理解,提高开展城市更新业务工作的法治思维和法治意识,2020年4月17日下午,光明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在第三办公区301会议室开展“城市更新法律知识专题培训会”。本次专题培训会由局主要负责人主持,局全体人员参加,并邀请城市更新领域专业律师进行主讲授课。

  学习培训中,主讲律师对城市更新基本业务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政策进行了解读,系统介绍了城市更新概念、分类、关键阶段等知识,并重点对城市更新工作中计划立项、专项规划、确认实施主体、获得土地使用权等四个关键环节涉及的常见法律实务问题进行详细分析,结合光明及其他各区典型案例进行剖析。会上还针对违法建筑处置、房屋私下买卖等复杂问题进行讨论交流。本次法律知识培训会,培训内容丰富详实,参加人员获益良多,培训活动取得较好成效,对日后依法开展城市更新业务工作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最后,局主要负责人作出总结讲话。他要求,局全体人员要积极主动、常态化学习法律法规知识,深入思考,学以致用,做到融会贯通,不断提升自身依法行政能力和法治素养,依法依规推进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工作,营造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