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葡萄
留言日期:
2022-06-24
主题:
玖龙台幼儿园导致3岁幼儿无法就近入学
内容:
本人系2018年在龙光玖龙台合法置业的业主,小孩3岁,今年申请龙光玖龙台小区配套幼儿园。 由于招生数量有限,且被十多名享受政府优惠政策的幼儿占住名额,导致无法就近入学。 我认为,光明区大量吸引年轻拼搏的人员选择留在深圳,留在光明定居,但无法提供足够的教育资源配套。特别是幼儿园的学位,导致3岁小孩无法在自己小区配套的幼儿园读书,不符合民生。 在深圳和光明扎根的意义是什么,幼儿园都无法满足,更别提其他的教育资源和其他民生资源了。 必须要满足小区配套内的孩子能正常读书。这个是最基本的需求。做好资源的提前预测和教师资源的匹配尤其重要,显然光明区教育局对幼儿园学位的重视度不够。无法留住人心。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2-07-01
答复时间:
2022-07-01
答复单位:
区教育局
答复内容:
尊敬的网民朋友:您好,关于您反映的玖龙台幼儿园导致3岁幼儿无法就近入学问题收悉。教育局高度重视,已安排相关工作人员核查处理,具体情况如下:尊敬的网友,您好!经了解,我区根据国家省市文件要求,规范招生,规范办学,《幼儿园工作规程》明确要求小班25人/班,中班30人/班,大班35人/班。 根据《光明区教育局关于做好2022-2023学年幼儿园招生工作的通知》(深光教【2022】162号)精神,集中招生结束后,有空余学位的幼儿园,可以随时补招。您可重点关注周边青苹果幼儿园。我区以下幼儿园提供校车服务:公明第二幼儿园、公明清一幼儿园、公明泽华幼儿园、公明朝阳幼儿园、公明高昇幼儿园、玉塘启明幼儿园、新湖星星幼儿园、马田翰林幼儿园、马田明日之星幼儿园、凤凰博文幼儿园、马田大围幼儿园、马田育才幼儿园、马田苹果幼儿园,请家长结合实际情况申请学位。感谢您对光明教育的支持与理解。 感谢您对教育局工作的支持与理解。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