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杯中红茶
留言日期:
2021-02-19
主题:
购房合同不能用作小学学位申请的冲突
内容:
教育局同志好: 请问为何在光明区购房合同无法申请入学?这将影响今后三年的众多购买光明新房的家庭 首先在深圳其他区,如果无法提交无房证明,积分入学将少积分20分(如宝安), 但是光明区的期房又无法用作申请学位,那既没有交房,又在无房证明上显示已有房产登记的家庭该怎么办?会导致小孩两头都积分不足而无法上小学 疫情原因导致目前深圳的新房都是刚出地面就可以出售,实际交房得三年,那正好在这期间的家庭将面临小孩无学课上的困境 恳请教育局针对疫情期间新房销售政策相应调整积分入学政策,允许持有新房销售合同的家庭能在光明区申请小学学位。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1-02-19
答复时间:
2021-02-19
答复单位:
区教育局
答复内容:
根据教育部、广东省和深圳市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划片招生,生源就近”的规定,申请学位时只有在学校学区内的生源才可申请本校学位,而是否实际居住在本学区内是我们判断生源是否在学区内的主要途径。购买了光明区预售房(期房)的业主在房产入伙前还未到所购房产实际居住,如此时以该房产申请学位便不能满足“生源就近”的原则。为此,光明区义务教育学校积分入学办法明确“申请学位的住房需为家庭实际居住,申请人所提供的住房证明材料需同实际居住地一致,没有实际居住的住房材料不能用于学位申请”。该做法符合国家义务教育招生政策。建议家长在购买期房(特别是要以此房来申请学位)时,要权衡房屋的交房时间,适龄儿童的入学时间,确保在学位申请前入住。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