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教育服务
业务问答
  请考生自行登录省自学考试管理系统“查卷管理”功能查询2019年4月自考查卷结果。
携带考生身份证、我省自考准考证原件及复印件到市招考办一楼招考服务大厅办理。
  2019年我市义务教育阶段民办学校招生政策的主要变化如下:  1.所有义务教育阶段民办学校要严格执行《深圳市非深户籍人员子女接受义务教育管理办法》(深府规〔2018〕3号),以居住证作为主要入学依据,严禁招收不符合我市就读条件的学生入学。
可在第一志愿直接选择民办学校或在7月中旬仍有学位的民办学校补报名开始后,按时申请有学位的民办学校,录取后可享受学位补贴。
当适龄儿童被学校录取,还必须留意相关学校通知或注意事项,如报到注册时间等。
第一志愿录取完成后,还可能有部分公办学校未招满计划,这部分学位会马上公布出来,供家长选报。
  (1)按照《深圳市非深户籍人员子女接受义务教育管理办法》(深府规〔2018〕3号)要求,非深户籍人员子女报读义务教育公办学校和民办学校,均以居住证作为主要入学依据,符合“两个满1年”条件,即父母双方或一方持有具有使用功能的深圳经济特区居住证,且在深圳居住满1年、连续参加社会保险(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满1年。
第一志愿录取完成后,还可能有部分公办学校未招满计划,这部分学位会马上公布出来,供家长选报。
以租房资料申请学位的家庭,教育部门将运用信息化手段核验房屋租赁登记备案信息。
光明区秋季学期转学插班申请有关事项的通告于每年的5月下旬发布,如所在的居住地对应学区内学校有插班生名额,可在规定的时间进行网上报名。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