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教育服务
业务问答
2023-2024学年补贴申请年龄为2020年8月31日(含当日)前出生的在园儿童。
全国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不单独发成绩合格证,考生在笔试成绩公布后,可通过“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网”(网址:https://ntce.neea.edu.cn)查询笔试成绩,打印网页信息。笔试合格成绩两年内有效。
NCRE考试成绩由教育部教育考试院统一组织评定。教育部教育考试院将以等第形式公布考试结果,考试成绩等第共分优秀、良好、及格、不及格四等;90-100分为优秀、80-89分为良好、60-79分为及格、0-59分为不及格。
广东省2023年10月自学考试将于10月28日至29日(周六、日)进行。
就近入学并不是指就读离自己住址直线距离最近的学校,是指适龄儿童就读现住址所属地段的学校。目前通过划定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的招生地段(学区),按学区招生的方式落实就近入学政策。由于人口密度分布不均等原因,学校招生地段也可能出现范围大小和距离远近不同的情况。每年会根据辖区学位供需情况,对学校的招生地段进行必要的调整。
须提供法院出具的变更关系的法律文书或民政部门出具的变更证明及变更后的法定监护人的各项证明材料;属于孤儿的,需提供民政部门出具的收养关系证明及法定监护人的各项证明。
用于学位申请的住房用途必须是住宅,不能是商铺、厂房、仓库、办公等用途,所以商铺用途的租赁合同不能用于学位申请。
不能。提供失效、不符合条件或虚假证明材料的,不予安排学位,不接纳其在光明区所有公民办学校申请学位。伪造证件的,报公安部门追究责任。
如果儿童出生证的日期或姓名与户口本不符合,但是儿童户口与父或母在同一本户口本上,则不受影响;如儿童户口与父或母不在同一本户口本上,必须提供公安部门出具的变更证明或亲属关系证明。
需到本市其他区就读初中的学生,根据拟就读区教育行政部门通知的时间和地点网上申请学位、交验学位申请材料等。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