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教育服务
业务问答
2023年中考志愿填报起止时间为5月25日10时至5月31日18时。考生可直接通过中考中招系统(www.szzk.edu.cn)填报志愿。填报志愿时间截止后,不得再更改志愿。凡逾期未上网填报志愿并完成志愿确认的考生,将被视作自愿放弃参加划线录取。
参加我市普通高中自主招生的考生,在中考成绩公布后,招生学校将考生中考成绩和学校综合能力考核(学校专项考核)成绩统一折算为百分制,即:按照中考成绩占60%,学校综合能力考核(学校专项考核)成绩占40%的权重比例合成总分。
中等职业学校或技工院校自主招生对象为当年参加我市中考且符合划线录取资格的考生,考生户籍不限。通过学校自主招生考核的考生,须参加全市统一中考,但不再填报中考志愿,也不得退档转录到其他学校。
非深户籍随迁子女在我市就读初中,并同时符合下列5项条件的随迁子女,可参加高中阶段学校划线录取,按照我市当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计划所列户籍类型报考相应的公办普通高中、民办普通高中和中职类学校(含中职学校、技工学校,下同),也可参加民办普通高中补录或中职类学校注册入学:
  1.考生父亲或母亲在我市具有合法稳定职业;
  2.考生父亲或母亲在我市具有合法稳定住所;
  3.考生父亲或母亲持有我市有效居住证;
  4.考生父亲或母亲在我市缴纳基本养老保险及基本医疗保险,且至少其中一个险种累计缴费满3年(缴费年限计算截至2023年8月31日),社会保险补缴的年限不予计算;
  5.考生在我市具有3年完整初中学籍。
  不符合上述条件但在我市参加中考的随迁子女,仅限于参加我市民办普通高中补录或中职类学校注册入学。
生物与地理(合卷)学业水平考试时间为6月28日15:00-16:20。生物与地理(合卷)学业水平考试形式为闭卷,卷面满分为100分(生物50分、地理50分)。
考生均须参加生物与地理(合卷)学业水平考试,成绩虽不计入中考总分,但如没有此项成绩,高中阶段学校录取时不能投档。2022年生物与地理(合卷)学业水平考试缺考的考生,可申请参加2023年本学科学业水平考试。
参加深圳市普通高中自主招生的考生,在中考成绩公布后,招生学校将考生中考成绩和学校综合能力考核(学校专项考核)成绩统一折算为百分制,即:按照中考成绩占60%,学校综合能力考核(学校专项考核)成绩占40%的权重比例合成总分。
3月29日-4月6日,中考报名。
民办普通高中变更名称需提交以下资料:
1.由学校董事会、理事会或其它决策机构提交的申请报告(原件1份,加盖公章,含初中以下办学层次的由区教育行政部门签署意见);
2.学校董事会、理事会或其它决策机构同意文件(原件1份,各成员签字);
3.学校章程(原件1份,董事会、理事会或其它决策机构各成员签字)。
外籍人员子女学校主要招收对象为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行政区域内合法居留的外籍人员的随行子女(外籍)。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