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互动交流 > 企业开办

深圳市统计部门发布了2012年度深圳市在岗职工年平均工资的有关数据。请问,我市住房公积金个人所得税扣除政策标准和解除劳动关系一次性补偿收入免征个人所得税标准是否也相应调整?

日期:2013年 12月 23日    信息来源: 光明区

字号:

  答:根据《深圳市地方税务局关于调整我市住房公积金个人所得税税前扣除标准的通知》(深地税发〔2013〕125号)的规定,自2013年6月1日(税款所属期)起,单位和个人分别在不超过职工本人上一年度月平均工资12%的幅度内,其实际缴存的住房公积金,允许在个人应纳税所得额中扣除。单位和职工个人缴存住房公积金的月平均工资不得超过14752.5元(2012年度我市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4917.5元×3倍)。

  单位和个人超过上述规定比例和标准缴交的住房公积金,应将超过部分并入个人当期的工资、薪金收入,计征个人所得税。

  同时,自2013年6月1日(税款所属期)起,《深圳市地方税务局关于调整我市住房公积金个人所得税扣除政策标准的补充通知》(深地税发〔2012〕193号)停止执行。

  而根据《深圳市地方税务局关于调整个人与用人单位解除劳动关系取得一次性补偿收入免征个人所得税标准的通知》(深地税发〔2013〕124号)的规定,自2013年6月18日起,我市个人与用人单位解除劳动关系而取得的一次性补偿收入的免税标准调整为177030元(含本数);超过的部分,仍须按照《国家税务总局关于个人因解除劳动合同取得经济补偿金征收个人所得税的通知》(国税发〔1999〕178号)的有关规定计算征收个人所得税。

  同时,自2013年6月18日起,《深圳市地方税务局关于调整个人与用人单位解除劳动关系取得一次性补偿收入免征个人所得税标准的补充通知》(深地税发〔2012〕191号)停止执行。

   

相关政策法规/解读

分享到: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