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信息公开 > 疫情防控—光明在行动 > 光明在行动

光明区研究部署校园疫情防控工作重点及对策

日期:2020年 06月 22日    信息来源: 宝安日报

字号:

  6月19日下午,光明区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公室学生返校工作专班召开视频调度会,要求切实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校园安全、平稳、有序。区教育局局长黄汉波主持会议,区人力资源局分管负责人,区教育局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辖区内各学校书记、校长,各幼儿园园长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市、区应对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通报光明区校园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光明区校园疫情防控的工作重点和对策。会议强调,光明区各学校、幼儿园要严格贯彻执行省、市、区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办公室最新工作要求,加强各部门统筹协调,严格落实落细学校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切实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校园安全、平稳、有序。

  会议要求,一是要以最严格最全面最彻底的措施做好疫情常态化校园防控工作,切实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二是要紧盯薄弱环节关键重点,进一步强化管理,发现问题第一时间报告;三是要全力以赴做好各类考试、面试准备工作,切实落实考试防疫措施;四是要加强师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落细落实心理健康工作内容,及时防范和化解心理危机;五是要加强家校联合,积极与家长沟通,坚持人文关怀,引导家长配合学校,做好学生的个人防护。

  据悉,光明区已返校复工的45所学校(包含3所市属学校,2所技工学校)、82所幼儿园、1个特教班,总体情况良好,各项工作秩序井然,运行平稳。


分享到: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