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信息公开 > 疫情防控—光明在行动 > 光明在行动

光明区领导率队检查农贸市场防疫情况

日期:2020年 06月 23日    信息来源: 光明区

字号:

  6月21日上午,副区长张宗平率队检查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及农贸市场升级改造情况。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光明监管局、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区卫生健康局、公明街道、马田街道相关负责人陪同检查。

  检查组先后来到公明天虹商场、万泽药店、公明综合市场,检查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农贸市场升级改造情况。在公明天虹商场,检查组详细了解超市冷冻食品核酸检测情况、从业人员核酸检测情况、落实索证索票制度情况。在药店,检查组仔细查看零售药店购买发热咳嗽药品人员信息登记表,了解口罩等防疫物资质量安全情况。张宗平强调,相关部门必须督促企业认真做好购买治疗感冒、发热等药品的人员的实名登记,督促企业继续严格执行消费者体温监测、店面消杀防护等方面的制度。

  在公明综合市场,检查组现场检查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升级改造及周边整治情况后,组织召开公明综合市场疫情防控及升级改造工作推进会。会上,各职能部门就公明综合市场疫情防控及升级改造工作进行探讨交流。

  张宗平强调,要加强疫情防控,农贸市场是疫情扩散的高风险之地,是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各职能部门要落实《光明区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要求,完成大检查、大消杀、大筛查、大抽检、大核查“五大”任务。市场开办方要落实好主体责任,要有激励措施,排工期、追进度,争取在10月底前完成市场的升级改造工作,改变市场“脏乱差”形象,提升群众购物体验;积极探索市场扩容方案,研究解决夜间市场外农产品流动经营户占道经营问题。


分享到: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