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信息公开 > 疫情防控—光明在行动 > 光明在行动

光明街道为三大农贸市场“大清洗”

日期:2020年 06月 24日    信息来源: 光明区

字号:

  端午假期将至,面对疫情防控新形势,为巩固当前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效。6月23日晚上,光明街道市政管理中心开展端午节前农贸市场清洁消杀专项行动,对光明农贸市场、木墩市场和白花综合市场三个农贸市场集中进行全面环境卫生大清洁和病媒防制大消杀行动。

  光明街道市政管理中心坚持以环境治理为主,药物防制为辅的病媒生物综合防治原则,以近期爱国卫生运动为契机,出动环卫工、消杀人员共52名,洒水车4台,先是对三个农贸市场内部及周边区域进行全面大清洁。一方面冲洗并擦拭档口柜台侧壁。另一方面清理市场排水渠道内积存的垃圾和污水,并利用消毒药剂对市场及周边路面进行全面冲洗冲刷。同时,加大对农贸市场公共厕所的保洁频次和市场垃圾的清运频次,做到垃圾“日产日清”。通过对农贸市场由内到外的全面大清洗,清除卫生死角,阻断病毒传播,将农贸市场环境卫生工作做到至臻至善,为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和居民食品安全打下坚实基础。

  在全面大清洁后,市政管理中心安排专业消杀人员对三个农贸市场内外进行“四害”防制消杀工作。对市场内部,消杀人员将药物留置喷洒工作覆盖市场全区域地面,利用烟雾机对市场内部排水渠道进行灭蟑,排查毒鼠屋等四害防制设备完好度。对市场外部区域,消杀人员除了对地面喷洒消杀药物,还侧重对市场周边植株盆栽、污水井盖及垃圾收集点等“四害”藏身地加强消杀力度,有的放矢开展“四害”消杀工作,确保“四害”密度符合消杀标准要求。


分享到: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