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信息公开 > 疫情防控—光明在行动 > 光明在行动

光明区召开社区小区疫情防控工作会商会

日期:2020年 06月 29日    信息来源: 宝安日报

字号:

      6月24日下午,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何奕飞主持召开光明区社区小区疫情防控工作会商会,会议通报了上级最新的疫情防控政策和对近期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光明人员社区小区排查管控工作情况,并作了具体部署。

会议通报了近期社区小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对重点人员管控情况、卡口数据对比情况等进行详细介绍,并部署下一步工作计划。各街道汇报了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问题及建议。

      何奕飞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社区小区防控工作,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思想认识。按照中央及省、市、区的部署要求,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坚决守好社区小区防控这道防线。要狠抓落实,进一步采取强有力措施,扎实做好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光明人员及其他各类重点人员的排查管控工作,做到“一个不漏,万无一失”。同时,要强化宣传引导,进一步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在社区小区围合卡口、密闭场所、居民楼宇等场所广泛开展防疫政策宣讲和健康知识宣传,进一步提高居民群众的防疫意识和健康素养,主动落实戴口罩、不聚集、不扎堆、主动申报等防控措施,做到全员参与,共同抗疫。

     何奕飞强调,要加强督查督导。各街道要成立社区小区防控工作督察队,开展“明察暗访”,督促责任落实,严明工作纪律,确保防控措施落实到位。要进一步加强综合保障,确保人财物到位。各街道要结合社区小区防控实际需要,合理安排专职工作人员,加强人员培训,加强资金和物资保障,确保疫情防控工作顺利推进。

分享到: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