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信息公开 > 疫情防控—光明在行动 > 政策指引

光明区出台“24条”促经济发展

日期:2020年 04月 09日    信息来源: 深圳特区报

字号:

  日前,光明区委区政府发布《深圳市光明区关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若干措施》),从力促企业满员满产、支持企业降本提效、迅速提振商贸消费、提高项目建设效率、加强稳岗就业支持、打造高质量发展新动能、强化政策落实保障等7个方面,提出24条具体的针对性措施。

  上述措施,“真金白银”、干货满满。以支持企业降本提效为例,对2020年开展技术改造项目的工业企业,按实际投资额的15%予以资助,最高不超过200万元。提振商贸消费方面,构建光明区消费券支持体系,支持企业开拓线上市场,鼓励开展促销活动;2020年10月31日前,在光明区限额以上汽车销售企业购买中小客车的消费者,按每台汽车销售单价1%给予最高3000元的消费券补贴。

  为确保对惠企政策资金的全额保障,光明区还将大力压减政府非急需、非刚性支出,一般性支出压减幅度不低于10%。此外,《若干措施》兼顾市区两级政策衔接与光明特色:在光明区原有“惠企15条”的基础上,针对疫后恢复加大资金投入、拓宽支持范围;同时衔接深圳市相关政策框架,并在部分上级政策基础上加大支持力度。

相关政策法规/解读

分享到: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