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机构

光明区应急管理局成功捣毁一“黑油点”

日期:2020年 05月 11日    信息来源: 光明区

字号:

  5月7日下午,光明区应急管理局在新湖街道圳美同富裕美华美工业园成功捣毁了一“黑油点”。

  根据区委、区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光明区应急管理局紧盯重大安全隐患,持续开展危险化学品专项整治行动。5月7日下午,光明区应急管理局接到举报称圳美同富裕美华美工业园存在利用货车违规存放黑柴油和疑似非法贩卖的行为。接到举报后,执法人员立即赶赴现场,经现场核查,发现两辆可疑厢式货车,车牌分别为粤BDU468、粤B39G22,均为套牌车,并非法装载疑似黑柴油(约3000升),车内藏有加油工具两套,为典型的利用废旧货车改装的非法经营“黑油点”。

  区应急管理局、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市交通运输局光明管理局、新湖街道安监办、新湖派出所等部门立即对此“黑油点”进行了联合执法。目前涉案人员已移交公安部门调查处理,两辆非法改装车已由公安部门暂扣,成功捣毁了这一非法“黑油点”,彻底消除了这处重大安全隐患。

  光明区应急管理局提醒辖区广大生产经营单位:非法生产、经营危险化学品是严重的违法行为,不仅面临巨额罚款和拘留,情节严重的还将构成犯罪,被追究刑事责任。群众发现上述违法行为的,应拨打12350有奖举报电话进行投诉举报。

相关政策法规/解读

分享到: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