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机构

光明区科学城开发建设署会同区住房和建设局调研深圳国际生物谷坝光核心启动区CIM应用情况

日期:2020年 03月 26日    信息来源: 光明区

字号:

  2020年3月24日下午,光明区科学城开发建设署副署长周丽霞同志会同光明区住房和建设局周坤副局长带队前往大鹏调研深圳国际生物谷坝光核心启动区建设情况,并参加由大鹏新区坝光开发署召开的片区CIM应用案例座谈会。本次调研旨在全面了解CIM平台的搭建过程,以及在片区项目建设中的应用情况,为统筹推动光明科学城数字化管理和智慧建设提供参考。

  深圳国际生物谷坝光核心启动区占地9.4平方公里,是深圳市17个重点区域之一。基于片区建设体量大、时间紧、任务重,传统统筹管理模式局限性逐步显现,坝光核心启动区全面梳理规划、建设、运营、产业、生态、环境等方面数据清单,以BIM模型为载体,建立多维数据库,研发建设运营数据采集等相关平台和工具,搭建“深圳国际生物谷坝光核心启动区CIM管理平台”,实现针对片区各专业领域的规划、建设和运行管理等应用层级的有效协同、精确分析以及动态的高仿真可视化管理,全方位助力片区开发建设高效推进。

相关政策法规/解读

分享到: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