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机构

光明区科学城开发建设署召开光明科学城公共服务配套设施发展策略研究项目成果专家评审会

日期:2020年 05月 06日    信息来源: 光明区

字号:

  4月29日下午,光明区科学城开发建设署组织召开光明科学城公共服务配套设施发展策略研究项目成果专家评审会。会议邀请了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副院长曾辉、深圳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副教授陈义勇、深圳市铁汉生态环境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何锦秀、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深圳分院高级规划师夏青、深圳市新城市规划建筑设计股份有限公司城市规划师戴根平共5位专家组成专家组对项目成果进行评审。区教育局、民政局、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卫生健康局等单位参加了会议。

  公共配套服务设施是科学城创新发展的重要基础,是吸纳高精尖科技项目入驻、吸引全球优质人才落户的重要要素,是城市软实力和高品质服务的重要载体。为充分发挥公共服务设施对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建设的重要支撑作用,构建优质均衡的公共服务体系,我署开展了《光明科学城公共服务配套发展策略研究》项目。

  评审会上,与会专家听取了项目承担单位(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的项目成果汇报,认真审阅了相关文件,并进行了充分交流。专家组经一致认为该项目技术路线合理,基础资料扎实,调研工作充分。项目研究内容符合科学城未来需求,发展策略对于科学城公共服务能力建设有较好的指导意义。专家组还就加强与上位规划衔接、加强科学城发展趋势分析、凝练策略内容、提升研究成果针对性等方面提出宝贵建议。后续,我署将组织项目组结合专家意见,完善项目成果。

相关政策法规/解读

分享到: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