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机构

光明区科学城开发建设署调研深港脑科学创新研究院

日期:2020年 05月 19日    信息来源: 光明区

字号:

  5月14日上午,光明区科学城开发建设署郑华玉副署长一行前往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就左岸科技公园展厅策展方案与深港脑科学创新研究院进行座谈。座谈会上,王立平院长向大家详细介绍了脑设施基本内涵及特征,参会人员就脑设施展现方式进行了热烈讨论,一致认为应分别从微观和宏观方面展示世界领先和前沿科学技术,展现科研成果对人类生活的影响。王立平院长表达了对脑模拟和脑解析展览内容的想法,下一步我署将与深港脑科学创新研究院就展现形式、多媒体运用、细节内容等进行充分对接。

  深港脑科学创新研究院由深圳先进院与香港科技大学共同牵头建设,南方科技大学、深圳大学、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等参与建设,是首家深港两地共建的深圳市基础研究机构。紧密围绕脑认知及重大脑疾病的神经机制这一核心问题,在“认知的神经基础”“重大脑疾病机理”“重大脑疾病诊疗策略”和“脑科学研究新技术方法”四个重点领域开展研究,希望在提升原始创新能力方面,为深圳脑解析与脑模拟重大科技设施建设、粤港澳脑与类脑智能产业、生物医药、生命健康与医疗器械研发领域聚集智力、聚集技术、聚集国际创新资源,最大程度实现科研平台开放与共享。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探索体制创新,助力在粤港澳地区构建脑科学与脑疾病领域“基础研究 + 技术攻关 + 成果产业化 + 科技金融” 全过程的创新生态链。


图片1.png

分享到: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