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机构

光明区科学城开发建设署赴深圳湾实验室、南方科技大学开展调研座谈

日期:2020年 05月 26日    信息来源: 光明区

字号:

  5月20日下午,光明区科学城开发建设署郑华玉副署长一行先后赴深圳湾实验室、南方科技大学与相关专家进行座谈,就左岸科技公园展厅内深圳湾实验室、材料基因组大科学装置两部分的展示内容进行交流。深圳湾实验室胡晓军书记向参会人员详细介绍了深圳湾实验室的专家团队、科研方向和科研成果,与会人员就成果应用、成果展现形式等进行了热烈讨论。随后,一行人来到南方科技大学,项晓东教授向大家详细介绍了材料基因组装置科研原理、国际地位等有关情况,了解到材料基因组加速关键新材料的“发现—开发—生产—应用”进程的重大意义。大家畅所欲言,就材料基因组如何解决目前产业发展面临的“卡脖子”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通过不断的思维碰撞,形成逐步清晰、完善的策展思路。

  深圳湾实验室立足中国最具创新力的城市深圳,吸纳全国乃至全球的顶尖人才,围绕生命信息,生物医药和医学工程研究三个方面,开展生物医学领域前沿研究,解决人口与健康领域的重大科学问题。实验室将面向国际前沿,站在国家高度,对接国家健康需求,紧密围绕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的目标,围绕向国家实验室迈进的目标,按照国际一流的高标准建设实验室。

  材料基因组大科学装置平台项目由南方科技大学牵头,联合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共同建设。依据“开放、共享、创新”的原则,建设包括高通量制备平台、高通量实验室表征平台、高通量中子谱仪平台、高通量集成计算材料软件平台、材料数据库和人工智能分析平台的世界一流的材料基因组综合性公共平台。

图片1.png

分享到: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