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机构

《光明小镇森林运动公园概念方案设计国际竞赛》资格预审结果公告

日期:2018年 04月 27日    信息来源: 光明新区

字号:

  备受关注的《光明小镇森林运动公园概念方案设计国际竞赛》于2018年4月24日在深圳市光明新区土地储备大厦举办了入围资格评审,与会7位评审专家和代表通过3轮记名投票,从53家国内外报名单位中评选出了4家入围参赛单位及2家备选参赛单位。

  1.竞赛背景及推进情况

  光明小镇森林运动公园规划用地位于华侨城光明小镇南侧,规划面积约6平方公里,已纳入深圳市重点建设的12个郊野森林公园,具有非常关键的生态价值和公共休闲服务价值。

  为充分发挥光明小镇森林运动公园的价值,提升光明新区城市形象和城市服务功能,由深圳市光明新区管委会主办,深圳市光明新区城市发展促进中心承办,华侨城光明(深圳)投资有限公司协办的《光明小镇森林运动公园概念方案设计国际竞赛》隆重推出。主办方希望通过此次竞赛邀请国内外优秀设计机构,提出具有前瞻性、创新性和可实施性的设计方案。为光明新区建设“四城两区”提供国际一流水准的森林运动公园设计方案,助力新区新阶段的跨越式发展。

  自报名以来,竞赛受到业界广泛关注,国内外顶尖设计机构踊跃报名,至4月17日报名截止,共收到53份有效报名文件,详细展示了公司业绩、获奖情况、主创设计师经验、设计团队构成等关键评审要素。

  2.资深专家助力资格预审会

  按照竞赛流程,《光明小镇森林运动公园概念方案设计国际竞赛》资格预审会于2018年4月24日在深圳市光明新区土地储备大厦五楼504会议室举行。评审委员会由5位专家和2位业主代表组成,评审过程对53家设计单位所提交的报名文件进行了深入审阅及讨论,通过3轮记名投票,最终评选出4家入围参赛单位及2家备选参赛单位。

  评选4家入围参赛单位分别为(排名不分先后):JAMES CORNER FIELD OPERATIONS,L.L.C.、LOLA landscape architects(LOLA景观建筑事务所)、SWA Group、TCL。2家备选参赛单位分别为(如有入围参赛单位退出第二阶段竞赛,则备选单位依序替补):北京土人城市规划设计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和McGregor Coxall 革巧索(上海)景观设计咨询有限公司联合体。

  3.最强阵容,助力光明特色发展之路

  参与本次竞赛的设计机构云集,最终入围的4家单位和2家备选单位囊括了国内外一线景观设计机构,并各有优势和特色,相信这些业界翘楚会为光明小镇森林运动公园带来不一样的设计,创造不一样的风景和体验。未来,森林运动公园方案的深化落地,将进一步推进光明小镇的全面落成,展现光明新区”四城四区”建设新风貌。

相关政策法规/解读

分享到: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