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机构

光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开展簕杜鹃专项教学

日期:2020年 05月 29日    信息来源: 光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字号:

  2020年5月19日至20日,园林绿化管理中心邀请福建花卉协会副会长、厦门簕杜鹃专家王和法教授现场指导簕杜鹃管养工作。园林中心管理人员及各标段现场负责人、簕杜鹃养护人员参加学习。此次主要是对4月27日至28日簕杜鹃的整型、修剪成效进行检查和总结,并根据簕杜鹃实际生长情况制定下一步管养工作计划。王教授先后对光侨路、观光路、光明大道及松白路等区管道路的桩景、天桥进及边坡簕杜鹃行检查指导,具体情况如下:

  一、光侨路花叶桩景簕杜鹃及天桥簕杜鹃。1、花叶桩景簕杜鹃。换盆及施鸭屎肥后生长状况良好,之前皱缩叶片已完全伸展开,长势茂盛。此次修剪还是以重剪为主,留一至二个芽,同时注意观赏面。2、新健兴天桥簕杜鹃。长势正常,修剪时注意水平面平齐。3、塘家天桥簕杜鹃。由于塘家天桥花箱结构为间段式结构,暂时将簕杜鹃修剪成板块式,之后慢慢向两边拓宽,再形成连贯式。

  二、观光路桩景簕杜鹃及天桥簕杜鹃。1.桩景簕杜鹃。整体枝条还较短,待枝条长到8-10厘米以上再修剪,这样枝条更加粗壮,有利于花苞的形成。2、大第天桥簕杜鹃。部分枝条过长,可马上进行修剪,修剪面要有一定的倾斜度,逐步拓宽观赏面。

  三、光明大道桩景簕杜鹃。1、桩景簕杜鹃整体长势不良,存在积水问题,要马上换土,同时施用生根粉,促使早生新根。2、部分桩景簕杜鹃存在施肥过量问题,要及时处理。

  四、松白路桩景及天桥簕杜鹃。1、桩景簕杜鹃。整体长势正常,修剪过轻,应修剪至保留1-2个芽。2、天桥簕杜鹃。靠近栏杆内侧的没有按要求留出20厘米左右的空隙。叶片发黄发蔫,水肥都不到位。

1.jpg

分享到: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