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机构

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局长国宾同志率队调研光明区城中村综合治理工作

日期:2020年 06月 04日    信息来源: 光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字号:

  6月3日(星期三)上午9:30,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局长国宾同志率队调研光明区城中村综合治理工作。区领导佩群同志,区城管局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区住房和建设局分管负责人,新湖街道、玉塘街道主要负责人及分管负责人陪同调研。

  国宾同志一行重点考察了新湖街道畔湖村、玉塘街道龙湾片区2个城中村综合治理工作,公常路、圳园路沿线景观提升项目、光照未来公园等在建新建项目,对光明区城中村综合治理、全域景观提升等工作整体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并提出存在的几点问题:一是做好弱电管线治理,确保具备条件的弱电管线全部下地,各运营商新线布线严禁私拉乱接;二是针对城中村停车难问题,合理利用村内闲置地块规划停车位;三是城中村垃圾分类要结合即将颁布的《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做好管理工作。

  现场调研后,国宾同志一行在玉塘街道办事处209会议室召开工作座谈会,针对光明区城中村综合治理成果及后续管理工作进行深入交流:

  一、充分肯定光明区城中村综合治理成效。光明区城中村综合治理工作走在全市前列,离不开各级各部门大力推进、狠抓落实;城中村综合治理是一项民生工程,居住环境的大大改善市民有最直观的感受,要让老百姓满意。

  二、高度认可大美特色村落建设思路。大美特色村落要通过凸显“一村一品、一村一景、一村一韵”开展软环境提升,将城中村的历史文化与都市气息相结合,打造成安全、文明、有序的大美特色村落,并在试点基础上在全区逐步推行开来。

  三、切实做好城中村后续物业管理工作。要加快开展城中村物管进村工作,注重“三分建、七分管”理念,具备条件的城中村要“先介入、率先干”切实做成一个个试点;充分学习现代物管理念并大胆探索,实施必要的城中村围合工作,逐步落实城中村物业费收取,培养居民养成城中村物业收费习惯。

1.jpg2.jpg

分享到: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