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机构

光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开展“无废城市 从我做起”义工活动

日期:2020年 07月 29日    信息来源: 光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字号:

  为了进一步提高市民群众的垃圾分类意识,认识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2020年7月26日,光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的义工们集结在光明区公明广场,通过派发生活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宣传折页,向市民群众进行宣传。

  尽管天气炎热,但义工们对本次的活动热情不减,顶着灼热的阳光,向每一位公明广场周边的市民群众派发宣传折页与宣传单,对部分有意深入了解的群众,义工们更是凸显专业素养,耐心地向市民解答深圳现行垃圾分类政策的要点,以及日常生活中进行垃圾分类的注意事项。活动的最后,义工们拉起横幅合影,为本次有意义的活动留下一份留念。

  垃圾分类的时代已经到来,但不可回避的是,大部分人还没有做好准备。人民群众垃圾分类的意识与知识亟待加强,智能化、便捷化的垃圾分类设施设备需要大力推广,街道、商区、城市的垃圾分类管理急需成套的可执行方案。垃圾分类需要改变生活习惯,一时难出效果,但本次活动意在通过宣传使垃圾分类的概念深入人心,增强每个人的环保观念,让市民群众以“我不会,但我愿意学习”的生活态度积极面对垃圾分类,共同建设“无废”深圳。

1.jpg2.jpg3.jpg4.jpg

分享到: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