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机构

光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举办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系列活动之科技秀

日期:2020年 09月 30日    信息来源: 光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字号:

  9月26日下午,在新城公园西门广场由我局举办了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系列活动之“科技承载梦想 梦想成就未来”科技秀。此次科技秀立足深圳特区建立四十年,展现四十年发展带来的科技成果,并围绕光明区建设深圳北部中心及科学城的目标,结合活动现场科技体验项目进行宣传。约有市民群众200人次参加了活动,现场气氛活跃。

  科技秀现场4个科技体验项目大排长龙。一是VR。VR又称虚拟现实技术,是现阶段也是未来极长时间内人机交互技术的重要组成部分,活动现场的VR体验太空舱,将让现场群众体验虚拟现实技术如何实现游览景点、玩游戏、飞行等极具未来感、科技感的体验。二是全息风扇。全息风扇是借助人眼POV视觉暂留原理,实现裸眼3D效果的前端技术,是从技术领域及商业运用中都极具未来感的技术,活动现场将通过全息风扇以全息景象展现光明科学城设想渲染图、宣传标语等。三是3D打印。活动开始前将以光明科学城渲染图为依托,进行关键地标建筑建模,在现场通过3D打印机将“科学城地标建筑”打印出来,以现场展示的方式填补市民群众对3D打印技术的知识空缺。四是立体造型打卡墙。现场设置景观文化墙,使用花卉组成“深圳·光明”字样,现场工作者将引导群众取走花朵,通过特殊的技术构造,在市民取走花卉的同时,将会有翠绿的小草从花卉取走的位置“生长”出来,展现光明区打造“绿色之城”“公园之区”的目标。

  全新的科技秀给市民群众带来了新鲜感和不一样的体验,活动在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

1.jpg2.jpg3.jpg4.jpg

分享到: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