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机构

光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晓冬同志带队前往福田区振华西处理点调研餐厨垃圾处理工艺流程

日期:2020年 11月 03日    信息来源: 光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字号:

  为推进解决光明区餐厨垃圾分类末端处理问题,10月28日下午,光明区城管局蔡晓冬副调研员带队前往福田区振华西垃圾处理点调研学习餐厨垃圾处理工艺技术,福田区城管局马宇政副局长陪同,区分类中心主要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

  福田区振华西处理点现场负责人先介绍福田区餐厨垃圾前端收运、中端运输及末端处理,随后带领参观餐厨垃圾预处理设备及末端产物,处理工艺主要分为四部分,一是餐厨垃圾进入大物质分离系统分离少量混杂的生活垃圾等杂质,二是螺旋细格栅分离有机沉淀物,三是螺旋压榨系统除水,四是油脂分离系统去油,最终产物大致为40-50%污水、30%沼渣送龙华厌氧发酵,15%杂质焚烧处理,2%油脂,最后晓冬同志与福田区城管局马宇政副局长对当下餐厨垃圾存在问题情况展开研讨。

  研讨结束后,晓冬同志表示此次调研收获颇丰,感谢福田区分享先进经验并希望将来能相互加强交流学习,进一步推进垃圾分类工作。

1.jpg2.jpg3.jpg

分享到: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