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机构

光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开展公园、绿道、广场特别防护期森林火灾应急处置演练

日期:2020年 11月 24日    信息来源: 光明区

字号:

  11月20日上午,为落实省、市、区关于森林防火工作的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相关文件要求,光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园林绿化管理中心开展公园、绿道、广场特别防护期森林火灾应急处置演练,以进一步提高森林防火应急处置能力。

  本次演练邀请了光明区森林消防大队杨队长和5位队员,在大顶岭绿道驿站开展森林火灾应急处置演练,园林中心相关负责同志以及各标段安保管理人员参加。

  演练结束后,光明区森林消防大队杨队长对此次演练进行了点评,对在此次演练中出现的不足进行了指正,并要求各标段安保管理人员要进一步加强涉林公园、绿道防火巡查和扑灭火灾技能培训,切实加强特别防护期森林火灾防控工作。

  通过本次实战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各标段安保管理人员的整体素质和技能,增强了他们熟练掌握和运用灭火工具、处置森林火灾的实战能力,为做好特别防护期森林防火工作奠定了基础。

1.jpg

光明区森林消防大队杨队长讲解森林火灾应急处置技能项目及要求

2.jpg

二号打火把使用培训

3.jpg

干粉灭火器使用培训

4.jpg

风力灭火机使用培训

5.jpg

二号打火把实操训练

6.jpg

实战扑灭火灾


分享到: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