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机构

光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开展“深圳公园之区城管服务先行”义工活动

日期:2020年 11月 27日    信息来源: 光明区

字号:

  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新城,充分发挥光明的“山、水、林、田、湖”等特色生态优势,深入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打造高品质“公园之区”这一目标,11月22日,光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在光明区茅洲河段的河道旁开展“深圳公园之区,城管服务先行”义工活动。

  天蓝色的马甲出现在光明区茅洲河段的湿地公园中,蓝色的光明城管义工大旗在风中飘扬,义工队伍首先在集合地点拉开了横幅合影留念,随后义工们便开始沿着茅洲河的河道列队徒步,积极地向公园中散步的市民群众派发垃圾分类宣传折页,讲解深圳垃圾分类条例,宣传环保理念,鼓励市民群众主动参与垃圾分类与生态保护。部分义工还带上了自己的孩子,大手牵小手地一同进行宣传,不仅能培养孩子的环保意识,还能够培养孩子的责任意识,让他们认识到每一个人都有一份社会责任,孩子们和家长共同认真查看湿地公园的设施建设、植被和水文状态,详实记录了湿地公园的维护和生态保护的状况。

  本次义工湿地公园环保宣传活动,增加市民朋友湿地公园的了解以及垃圾分类、环保出行的益处,唤起广大市民的环保意识和责任意识,在光明辖区形成“热爱环境、保护环境、清洁环境”的良好风尚,共同创造光明区优美的生态环境。

1.png2.png3.png

分享到: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