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机构

光明区副区长佩群同志专项督导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日期:2020年 12月 04日    信息来源: 光明区

字号:

  为落实刘胜区长关于文明创建工作的批示指示精神,11月30日(星期一)下午2:30,佩群同志在五楼会议室专项督导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会。

  会上,区委宣传部、城管局先后汇报了创建文明城市城管类工作标准、存在问题、下一步工作建议和整改措施,各街道针对当前难点问题做了沟通发言。

  会上,佩群同志提出三点具体要求:

  一、履行主体责任。城管局、各街道以及文明办要按照各自职责履行主体责任,要从根本上解决问题。一是城管局和各街道要迅速落实垃圾分类设施工作。城管局要规范垃圾分类桶点设置,并对各街道进行指导督导;各街道要做好分类桶选址工作,进而彻底解决原桶点撤并后造成乱丢垃圾的问题。二是文明办要牵头开展市民文明素质的教育工作,更要在宣传引导上下苦功夫,提高市民文明素养,让广大市民形成文明养宠和不乱扔垃圾的好习惯。三是文明办和城管局要落实好《光明区市容环境长效管理若干措施》的工作要求,针对发现的问题,敢于曝光,直接点名通报挂点环境长等相关责任人。要求继续坚持一线行走法。城管局和各街道要严格管理清扫保洁单位,敢抓敢管敢罚。四是针对乱张贴等问题,各街道要以社区为试点,根据户外小广告宣传的需求,集中规范设置行业信息宣传栏。

  二、履行监管责任。一是文明办要借鉴前期工作中好的经验做法,区街之间部门之间要形成畅顺的问题解决机制,要以“一竿子捅到底”的解决问题思路,责任到人,确保问题按标准完成整改。二是文明办要根据行业主管部门,进一步划分社会公厕的责任主体;城管局要全面了解各街道市政经费保障和使用情况,督促各街道要科学使用市政和执法经费,确保预算用到实处,保证我区市容环境各项硬件的正常使用。

  三、确保结果良好。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压实责任,以最高标准、最实举措落实刘胜区长的指示要求,切实提升全区市容环境水平。城管系统必须全力以赴做好最后冲刺,根据前期发现的问题加强督导,全面整改,力争在11月和12月的市环境卫生指数考核中取得全市前三;文明办力争我区公共文明指数测评排名全市前五。

1.jpg

分享到: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