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机构

光明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组织开展光明区“关爱环卫工人”系列活动之春节慰问

日期:2021年 01月 29日    信息来源: 光明区

字号:

  春节临近,为了感谢我区环卫工人的辛勤工作,表达对环卫工人的关怀和祝福,进一步鼓励环卫工人春节假期留深过年,2021年1月25日和27日,光明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分管负责人俊涛同志率队开展光明区“关爱环卫工人”系列活动之春节慰问,对全区490名春节假期留深一线环卫工人代表进行了慰问,并派发了保暖毛毯和坚果干果礼盒等慰问品。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环卫科、市政服务中心,相关街道市政中心主要负责人陪同参加。

  在慰问活动中,俊涛同志代表光明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提前为环卫工人送上了春节祝福及问候,对环卫工人在光明区不断提升的环境卫生水平中所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同时提出了以下几点要求:

  一、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提升环卫工人整体形象。

  一是各环卫企业要充分保障环卫工人的疫情防护物资,为垃圾转运站清运工人每人每天至少配备3只口罩和3套作业服,为普通清扫工人每人每天至少配备2只口罩和2套作业服,并确保垃圾转运站清运工人作业时佩戴口罩、手套和穿胶鞋;二是各环卫企业要为每个垃圾转运站配置一台洗衣机,确保环卫工人的作业服及时更换、清洗、晾晒,让环卫工人在做好个人疫情防护工作的同时,同步提升我区环卫工人整体形象,使环卫工人每天衣着干净整洁上下班;三是各市政中心要加强对环卫工人衣容衣貌的检查考核,对环卫工人衣着脏旧的环卫企业,严格进行扣分扣款处罚。

  二、强化安全意识,筑牢安全防线。

  安全无小事,生命大于天。各环卫企业要切实增强安全生产防范意识,一是加强对环卫工人规范作业培训,严禁环卫工人违规用电和不按作业规范进行作业;二是加强对环卫工人交通安全培训教育,严禁环卫工人日常工作中骑电动车和自行车横穿马路,对屡教不改的环卫工人要组织观看案例警示片,进行体验式教育,切实让环卫工人将安全意识牢记于心。

  三、关心关爱一线环卫工人

  春节期间,各环卫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要组织开展对留深一线环卫工人进行慰问,切实将关心关爱传递到每一名环卫工人,让留深环卫工人度过一个快乐、平安、祥和的春节。

1.png2.png

在新城公园西门广场慰问区市政服务中心一线环卫工人

3.png4.png

在翠湖公园东广场慰问光明街道一线环卫工人

5.png6.png7.png

在光照未来公园慰问新湖街道一线环卫工人

8.png9.png10.png

在公明城市管理办公室大院慰问公明街道一线环卫工人

11.png12.png13.png

在薯田埔转运站慰问马田街道一线环卫工人

14.png15.png16.png

在塘家公园慰问凤凰街道一线环卫工人

17.png18.png

在玉塘街道办事处行政服务大厅慰问玉塘街道一线环卫工人


分享到: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