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机构

2021年光明区开展年花年桔零废弃、全回收宣传活动

日期:2021年 02月 10日    信息来源: 光明区

字号:

  在农历新年即将来临之际,光明区迎春购花点也相继对市民开放,年味渐浓,充满节日气息。为妥善解决节后年花年桔“时令垃圾”随意丢弃的问题。由光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垃圾分类中心统筹,在辖区内6个街道购花点分别推出各项花年桔专项回收宣传活动。旨在宣传年花年桔回收服务,并引导市民正确投放。

  一、组织工作人员在各住宅小区和城中村张贴宣传海报张贴至小区出入口、宣传栏、电梯口等醒目位置,宣传年花年桔回收处理流程和资源化利用的好处,提高市民的知晓率和参与率。

  二、2月7日下午,区分类中心、街道工作人员、第三方服务公司在光明区各街道购花点向市民朋友们普及年花年桔收运及处理流程。强调,将年花年桔投放至选定的暂存点;由物业公司通过预约平台或电话免费预约回收;专业企业专车运输;资源化利用。让广大市民和购花点商户及早了解废弃年花年桔回收途径,广泛宣传年花年桔回收利用的益处,充分开启民智,提升回收利用率,将春节购花融入生态文明建设中去,从而实现垃圾分类源头减量的目的。另外,今年将开通三种预约回收方式,“i深圳app、深分类小程序及电话预约”有效提升了回收的便捷性和及时性。此次宣传工作“得民心、顺民意、便民利,出实效”。

  三、利用微信等新媒体,制作垃圾分类H5小程序,开展推广工作。

  此次年花年桔系列宣传活动参与人次达1500余人,发放宣传折页1500余份,海报张贴600份、发放礼品600份。多渠道向市民宣传年花年桔等垃圾分类回收的知识,不仅让花市商户、市民了解废弃年花年桔分类回收要求和收集地点,减少垃圾产出,还达到生活垃圾减量的目的,以实现年花年桔基本全部回收为最终目标。

1.jpg

3.jpg

4.jpg

5.jpg

6.jpg

15.jpg

19.jpg

分享到: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