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机构

光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开展2021年光明区区管公园、绿道、广场高处作业、临时用电作业安全应急培训活动

日期:2021年 08月 20日    信息来源: 光明区

字号:

  8月12日下午,区市政环境综合服务中心组织开展区管公园、绿道、广场高处作业、临时用电作业安全应急培训,深圳市大三体安全科技有限公司国家注册安全工程师黄永柏、李勇老师进行授课。区管公园、绿道、广场管养单位项目经理、电工及相关人员和区市政环境综合服务中心公园组相关人员共46人参加。

  此次安全培训按照相关防疫要求,对所有参加人员测量体温、查询健康码和行程码,并全员佩戴口罩,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

  培训过程中,黄永柏老师对高空作业人员作业提出规范要求:

  1、要建立健全安全管理制度,所有施工人员在进场前必须作业时应统一着装、统一佩戴安全帽,佩带好劳动防护用品,外穿有反光标识的识别服,操作时必须严格遵守操作规程。

  2、园路作业时,应严格按规定摆放作业警示牌,现场周边需使用铁马或者拉警戒线进行围挡,如现场环境不能满足时可采取增加摆放警示牌的方式处理,作业工程车需停在安全区域,并开双闪灯进行警示,以对工作地点人员进行保护为原则。

  3、高空作业时,作业人员应作好安全防护措施,车辆下方(四周)严禁开展任何作业(如加工金件等)和人员逗留,下方(四周)需设置隔离区域(装设围栏或警戒线)。

  4、作业时所有的单人梯、人字梯和活动脚手架,使用之前应认真检查,该作防滑措施的必须采取防滑措施。凡有人在梯子上操作,要安排好监护人员,以防滑倒伤人,活动脚手架牢固可靠,并设有防护栏杆。

  随后李勇老师讲解了临时用电作业安全相关要求,他强调以下7点要求:

  1、临时用电作业需由持证专业电工方可进行;

  2、在开关上安装、拆除临时用电线路时,其上级开关应断电上锁;

  3、各类移动电源及外部自备电源,不得接入电网;

  4、经过有高温、振动、腐蚀、积水及机械损坏等危害的部位;不得有接头,并应采取相应的保护措施;

  5、临时用电单位不得擅自增加用电负荷,变更用电地点、用途;

  6、一旦发生此类现象,管养单位应立即停止供电;

  7、工作人员必须按规定做好个人防护。

  最后,李勇老师现场示范安全带规范佩戴、止血包扎、心肺复苏、AED使用,并手把手教参会人员心肺复苏、AED使用实操技能。

  本次培训旨在教育各管养单位要加强高空作业、临时用电等危险作业安全意识,时刻将安全牢记心中,强化现场安全管理,细化事故预防措施,规范作业流程,严格作业程序。时刻做到:事故警钟时时敲、安全之弦紧紧绷;安全生产、警钟长鸣。

1.jpg2.jpg3.jpg4.jpg

分享到: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