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机构

光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开展2021年光明区垃圾分类“蒲公英教师”培训活动

日期:2021年 09月 03日    信息来源: 光明区

字号:

  2021年8月24日至8月30日,光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联合光明区教育局共同开展光明区垃圾分类“蒲公英教师”培训活动。因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此次课程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授课方式。线上课程邀请零废弃促进会首席教育研究员王芸、南京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教授李长军、杭州市余杭区初心社会组织服务中心主任陈立雯、知名作家王桦等专家进行授课。线下将开展“阳光课堂学习”,组织学员到深圳市垃圾分类科普馆、参观宝安区老虎坑垃圾焚烧场)进行学习、交流和实践训练。全区中小学(幼儿园)138名教师参加培训。

  线上,讲师们从多层次全方面向志愿者讲师们分享了目前全球生活垃圾处理技术、垃圾分类全球认知和经验、从学校、老师角度如何将垃圾分类与教学应用相匹配等内容,让学生更了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性,更愉快的接受垃圾分类知识点并乐于在实际生活中学以致用。

  今年,光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以校园为阵地,让学生们成为垃圾分类的倡导者和实践者,不断推进垃圾分类蒲公英校园创建工作,培养蒲公英教师,深入耕耘垃圾分类校园教育,让垃圾分类的种子像蒲公英一样扩散开来,力争早日实现“蒲公英校园”全覆盖,影响和带动更多人践行垃圾分类,助力推动深圳市的垃圾分类工作走在全国前列!

1.jpg2.jpg

分享到: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