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机构

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冯增军副局长率队调研光明区“三宜街区”暨物业进村工作

日期:2021年 09月 18日    信息来源: 光明区

字号:

  2021年9月16日(星期四)下午,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冯增军副局长率队调研光明区“三宜街区”暨物业进村工作,成伟、振东同志一同参加,光明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赵其永副局长、新湖街道分管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陪同。

  冯增军副局长现场调研了新湖街道新羌特色城中村项目建设情况,楼村新村物业进村工作情况,其永副局长向冯局介绍了我区“三宜街区”创建工作及城中村围合式物业管理推进情况,新湖街道进一步详细介绍了新羌特色城中村宜居街区创建情况,并就三宜街区”暨物业进村工作召开座谈会。会上,冯增军副局长提出了以下要求:

  一、深挖特色,业态升级。在“三宜街区”的创建过程中,必须实行“一村一策”,结合城中村的特点、优势、文化以及其他资源,因地制宜,以人为本,发展业态。以新羌特色城中村为例,目前硬件上已经基本满足宜居创建标准,后续要充分挖居民需求的基础上,通过酒吧街、咖啡馆、特色美食、网红打卡点等方式,营造文艺小清新、小资情调等受大学生群体青睐的商业氛围,全面发展城中村新的业态形式,探索“大学村”的宜居宜业街区模式。

  二、四个问题,更接地气。经过为期三年的城中村综合治理,基本消除了安全隐患突出、市政配套不足、市容环境较差的问题。现在“物业进村”是“三宜街区”创建的重要内容之一,是巩固城中村治理成果、建立长效管理机制的重要抓手。光明区在推进“物业进村”过程中,要认真思考范围、资金、方式以及物业公司与街道、社区、股份公司的关系,通过社区党委的党建引领,股份公司的有力支撑,人民群众的自愿配合,才能管好城中村面上的,更好地经营好业态发展,最大地发挥物业管理公司的价值。

  三、充分调研,适度推进。目前我市“物业城市”以华富街道、宝龙街道、吉华街道为试点,各区可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根据实际情况逐步推进“物业城市”工作。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分享到: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