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机构

光明区凤凰街道V爱之家园艺工作坊助精神障碍患者身心健康

日期:2020年 05月 28日    信息来源: 光明区

字号:

  5月25日下午,光明区凤凰街道V爱之家联合社区预防精神障碍社工开展的园艺增能工作坊结束。在历时15天的活动中,10名精神障碍患者心情愉悦,积极分享种植成果。

  据了解,本次工作坊伴随泥土和植物的“气味”,参与者获得劳动后的愉悦感。参与者通过“微信群”打卡方式,互相沟通,为养好植物出谋划策,同时扩大参与者的社交圈。参与者在工作坊期间,积极分享播种、发芽、成长、成熟、收获等五个阶段植物生长的照片及感受,观察植物的成长阶段,感受生命的精彩。参与者种起了茼蒿、香菜、大蒜、薄荷,有的还种起各类鲜花,有隐隐幽香的百合花,还有芳香清幽的康乃馨,有沁人心脾的夜来香等。参与者黄先生说,“看着种子发芽,一天比一天旺盛,我充满了成就感,觉得每天生活都是美好的。”

  心理社工石女士介绍,本次工作坊从选种到购买种植工具,参与者保持了浓厚的兴趣,主动分享种植过程的感受,遇到疑惑时积极寻求心理社工的帮助。通过采取园艺种植的形式,引导精神障碍患者在互动中打开心扉,增强人际交往,保持身心健康。

分享到: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