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机构

光明区凤凰街道甲子塘社区旧貌换新颜实现“五彩”蝶变

日期:2020年 05月 28日    信息来源: 光明区

字号:

  5月27日清晨,在光明区凤凰街道甲子塘社区,只见辖区排洪渠飘着一页小舟,朵朵荷花盛情绽放,与河岸两侧时花争妍斗艳。干净整洁的社区文体公园健身器械区、避雨走廊休息区,人们三三两两,或运动健身,或纳凉聊天,好不惬意。昔日的“城中村”已实现质的蝶变,向市民展现亮眼的全新魅力。

  据了解,甲子塘社区于2018年4月启动城中村综合治理,是深圳市光明区第一批城中村治理的试点社区。在基础设施方面,甲子塘排洪渠经过生态改造后,不仅成为附近居民茶余饭后的休闲佳地,而且成为文明城市创建的亮点,吸引来自四方宾客纷纷前来“取经”。甲子塘文体公园经过全面规划设计后,公园儿童设施、健身器械、篮球场等整体硬件设施全面完善,绿化环境得到改善,成为居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在道路提升方面,辖区主干道全新升级,路面用沥青铺设,交通标识线与各种标识清晰可见,道路两侧用乔木、灌木进行装饰,道路中间加设隔离带,一改之前黄土飞扬、坑洼不平的状况,交通环境井然有序。在黑臭水体治理方面,对茅洲河凤凰段进行黑臭水体治理,通过疏通清淤,设立拦水坝,并在河道内种植观赏作物,使茅洲河整体品质提升。在治安管理方面,在社区每栋出租屋一楼出入口安装了“智慧光明”门禁系统,方便业主对租户的信息管理,使出租屋管理更加安全有序。同时。充分利用门禁系统的主宣传阵地,播放疫情防控、出租屋管理、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等方面的知识,让相关法律知识家喻户晓、入脑入心,保障住户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通过城中村治理,甲子塘社区整体环境得到了大幅提升,做文明人、办文明事随处可见,守望相助、邻里和谐蔚然成风。居民王先生说:“在这里住了20年了,我们亲眼目睹了甲子塘社区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日子过的越来越好,心情也越来越美。”

分享到: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