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机构

光明区发展和改革局开展2020年第二期党建(业务)讲堂

日期:2020年 06月 02日    信息来源: 光明区发展和改革局

字号:

  为提升全局干部职工学习、遵守、执行、维护法律法规和内部管理制度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推动内部管理制度落地见效,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5月29日下午,区发展改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玲在光明区公共服务平台650会议室主持开展光明区发展和改革局2020年第二期党建(业务)讲堂,本期讲堂主题为法律法规、内部制度和信息安全有关知识培训,全局3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

  本期讲堂由局办公室业务骨干李炎申、王剑锋担任主讲,两位同志先后传达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讲解了全局现有的27项内部管理制度,将法规和制度制定的意义、主要内容、执行要求进行了广泛宣传,切实发动全局干部职工自觉遵守法规要求。与此同时,为推动全局干部职工深刻认识网络信息安全的重要性,李炎申同志还对黑客攻击、反动意识形态加快渗透侵蚀、网络诈骗等信息网络安全问题进行了剖析,督促大家切实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做好日常防护工作。

  两位同志分享的内容详实丰富,讲解深入浅出,结合工作实际,既有基础理论,又有实践案例,为大家快速学深悟透提供了强大的助力。

  张玲同志指出,为适应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和机构改革后的新特点,局党组高度重视制度修编工作。一年多来,全局已修编印发内部管理制度达3批次共27项,出台的制度涵盖机关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民主议事、财务、采购等多个方面,已成严密之势。与此同时,信息化办公手段推广使用的同时,全局干部职工要切实提高网络信息安全意识,落实好日常防护责任。

  张玲同志强调,制度管不管用,关键看能不能执行到位,全局干部职工务必严格依法行政、依规办事。一是要加强主动学习法规和制度的意识,营造人人知晓、人人维护、人人遵守的良好氛围;二是要对照法规和制度查找差距,开展自查自纠,坚持立行立改,进一步提升业务工作水平;三是要严格执行法规和制度,坚持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确保心无旁骛投身到建设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打造深圳北部中心的事业中去。

图片1.png

分享到: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