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机构

光明区发展和改革局召开“庆祝建党99周年”专题组织生活会暨党员大会

日期:2020年 07月 03日    信息来源: 光明区发展和改革局

字号: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回顾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进一步提升全局党员干部党性修养,深刻领会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7月1日下午,区发展改革局党支部在区公共服务平台550会议室召开“庆祝建党99周年”专题组织生活会暨党员大会,局党支部委员会班子成员出席,全局30余名党员同志参加。

  会议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拉开序幕。

  会上,局党支部委员李强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生动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历经99年波澜壮阔的历史,从最初的53名党员,发展到拥有9191.4万党员的世界第一大执政党,实现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李强同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阐明了新形势下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建的使命任务、重点工作、关键举措,对全面提高我们党支部党建质量和水平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会上,全体党员同志一起观看了市纪委监委通报的典型案例和区纪委监委主办的“墨韵说廉”栏目等党风廉政教育视频,通过剖析鲜活的负面典型,引导全局同志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和意识底线。

  会上,局党支部书记汪隽以“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推动我局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扎实成效”为题向党员同志讲了一堂专题党课。汪隽同志深刻讲解了一体推进“三不”的重要意义、我局的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部署。

  汪隽同志指出,一体推进“三不”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的内在要求,也是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发改干部队伍的必然要求,全局同志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进一步实现同志从不敢腐向不能腐不想腐的深刻转变,做到没有包袱,轻装上阵落实建设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的各项工作任务。

  汪隽同志强调,全局同志一是要进一步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把纪律的螺丝拧得紧而又紧,在全局范围内形成“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一级促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责任体系;二是要深化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工作,进一步扎牢不能腐的笼子,持续做好制度建设的“立改废”工作和廉政风险点动态排查,建立健全督效问责机制,推动廉政工作稳中向好发展;三是要进一步增强不想腐的自觉,深入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坚定党性修养。积极参加文化交流和多种文体活动,拓宽八小时以外的青年朋友圈和社交圈。在攻坚克难中增长才干,激发荣誉感成就感,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干部。

  会议讨论并接收陶毅威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

  最后,汪隽同志率全局党员同志一起来到我局党建文化走廊,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用铮铮誓言向党的生日献礼。

图片1.png图片2.png图片3.png

分享到: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