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机构

光明区发展和改革局“十四五”规划研讨会开展情况

日期:2020年 09月 25日    信息来源: 光明区发展和改革局

字号:

  为进一步提升光明区“十四五”规划的战略性、全局性和科学性,加强区级“十四五”规划与市级“十四五”规划以及其他规划、计划、政策、方案的衔接,2020年9月22日上午,光明区发展和改革局与光明科学城建设领导小组政策规划专责小组开展了“十四五”规划研讨会,会议由市发展改革委创新能力建设处陈广文处长主持,市委政法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陈建华、市统计局工业和能源处副处长邹皓、区发展改革局副局长张玲及综合规划科相关人员参会。

  在研讨会上,陈广文同志梳理了光明区“十四五”期间发展的脉络,并指出光明区“十四五”规划应立足于光明科学城作为粤港澳大湾区、先行示范区双区核心的定位优势,围绕产业和学科方向,在信息、生命、新材料和科技服务业领域重点突破,力争在“十四五”期间实现跨越式发展。陈建华同志和邹皓同志分别就“十四五”规划中民生、法治相关章节和指标体系、数据测算方面提出了专业见解。张玲同志就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表示后续会在规划中围绕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的定位目标,加快建立源头创新引领的现代产业体系,坚持以民生福祉为落脚点,努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1601001161(1).jpg

分享到: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