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机构

光明区发展和改革局召开全区工业、商业、服务业重点企业统计专业知识培训会

日期:2020年 09月 28日    信息来源: 光明区发展和改革局

字号:

  为进一步提升全区企业统计员业务水平和综合素质,区发展和改革局于9月23-24日组织召开全区工业、商业、服务业重点企业统计专业知识培训会议,参会培训人员包括各街道和企业统计员共200余人。

  本次培训,一是专业性强。特别邀请深圳市统计局业务专家分别对规上工业、限上商业、规上服务业的统计范围、入库标准、报表指标、报表填报中的疑点难点进行详细讲解,培训内容简明扼要、通俗易懂。二是加强互动交流。培训以课题讲解与现场互动相结合的形式进行,为区统计工作人员、街道统计人员与企业统计员三方面对面交流提供契机。三是强化实时监控。通过现场发放调查问卷进行经营情况摸底,密切关注企业经营动态,及时研判经济运行走势。

  通过本次培训,各街道和重点企业统计员将进一步掌握统计工作要点和技巧,为全面提升统计报表数据质量,推进全区统计工作迈上新台阶奠定坚实基础。

1601258471(1).jpg

分享到: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