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机构

“大国点名,没你不行”光明区大力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工作

日期:2020年 10月 13日    信息来源: 光明区发展和改革局

字号:

  为切实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社会动员和宣传工作,保障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顺利实施,使广大普查对象积极配合人口普查,如实申报普查资料,区人普办动员多方力量,采取形式多样的宣传方式,掀起人普宣传的高潮。

  光明区人普办在区委政法委的协助下,将七人普宣传视频短片投放到全区13000栋城中村建筑的门禁屏幕,让大国点名进楼宇进小区真正的“点”到工作生活中的每个居民。通过这种直达家门口的宣传方式,极大地消除广大住户对入户登记的陌生感和防备心理,争取广大群众对人普工作的支持。

图片1.png

  同时,区人普办联合光明区委宣传部,将宣传视频和七人普相关知识推送到微信朋友圈,获得近100万次曝光和光明区居民大量的转发和点赞,将人普知识直接、高效地向微信用户推送,助力七人普工作深入人心,真正做到人口普查家喻户晓,人人了解。

图片2.png

  另外区人普办与三大运营商合作,通过大数据筛选、手机群发方式向全区居民发送人口普查宣传短信。第一期短信已于10月10日发出,加强人普工作引导,拉近七人普与大众的距离,争取我区广大住户的配合。

图片3.png

  自媒体是最符合时下趋势的宣传媒介,能以最快速度抓住最大范围人群的眼球,更容易贴近受众群体。光明区人普办积极借助美篇和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发布人口普查阶段性工作进展,向社会公开人口普查进度,让社会公众及时了解人口普查的阶段进度与需要配合的事项,既充分调动所有参与人员的积极性和工作热情,也起到了良好的宣传告知作用。

  此外,光明区各街道积极动员基层工作人员开展不同形式的宣传活动,通过张贴宣传海报、设立宣传咨询点、发放宣传折页、悬挂宣传横幅等形式,把宣传物料发放到社会公众手中,使其充分了解人口宣传的目的和意义,增强居民群众对人口普查工作的认知与理解,使得人口普查的宣传工作全面到位,实现人口普查处处有宣传,户户均知晓。

图片4.png

分享到: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