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机构

光明区副区长汪隽率队开展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节前安全生产检查活动

日期:2021年 04月 06日    信息来源: 光明区发展和改革局

字号:

  4月1日上午,光明区副区长汪隽率队前往正本公明南充电站开展节前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安全生产检查工作,区发展和改革局、区供电局、马田街道、深圳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

  汪隽同志一行听取了企业关于场站建设、运营、安全管理等方面的汇报,并现场检查了充电站安全生产设备设施。经检查,该场站安全生产状况总体良好,企业能够按要求制定完备的安全生产制度文件并得到有效执行、按要求开展日常巡查、安全培训、配备消防器材等。

  汪隽同志强调,临近清明节,运营企业要继续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守安全生产红线不放松,进一步做好应急准备和值班值守工作,同时做好现场充电秩序的引导工作,切实防范安全生产事发生;南方电网公司作为国有企业,在我区运营充电场站最多、建设充电设施最多,更应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树立模范带头作用,重视各级政府部门以及公司内部检查发现的风险隐患情况,积极配合安全监管部门检查工作,主动报送安全生产方面的信息;充分肯定该司通过利用光伏储能模式,在积极发展清洁能源,充分利用土地资源方面的付出和努力。此外,汪隽同志要求,区发展和改革局需继续认真统筹做好全区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安全生产监管工作,各安全监管单位及安全管理单位应积极履行职责,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充电设施建设运营企业应把安全生产放在首位,定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不断夯实安全管理基础,确保安全生产。


分享到: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