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机构

光明区光明中心区项目(光明)一期土整工作人员,贴心细心服务赢得群众支持

日期:2020年 04月 22日    信息来源: 光明区

字号:

  随着光明中心区项目(光明)一期两处重大节点顺利开拆,光明街道打响了今年土整清拆的第一枪,充分展现了推进光明中心区建设的气魄与决心。

  据了解,自光明中心区项目(光明)一期启动以来,街道在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复工复产的情况下,项目组全员团结一致、合力攻坚,做到了三个提前,即提前13天完成了100%签约任务,提前10天完成了腾空交房任务,在腾空交房完成后立即提前开展清拆动作。该项目系光明区推行“整体拆迁、统建上楼”的首个试点项目,将为全区土地整备深化“整体拆迁、统建上楼”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在项目开展过程中,光明街道在“三级书记联动”机制的保障下,通过算好“三笔账”,贴心细心耐心服务,获得广大群众的配合和支持。中心区项目启动以来,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举全街道之力推进,形成区委书记、街道党工委书记、社区书记“三级书记联动”机制,强化党建引领的驱动力。另一方面,项目组为百姓设身处地算好经济账、家庭账、法务账这三笔账,获得群众的普遍支持。为此,工作组做足充分准备,对土整范围内建筑进行细致摸排,制定完善的工作方案,积极开展入户协商工作,把政策讲透彻。在这一过程中,广大群众深明大义,大力支持光明发展,留下了许多令人感动的故事。

  “这个项目是合并征收的首个试点,我们做群众工作时需要更加细心、耐心,把政策讲到位,把道理讲清楚,把普法做到位,获得老百姓的理解与支持。”东周社区党委书记说。

相关政策法规/解读

分享到: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