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机构

光明区光明街道志愿者助力景区文明出行

日期:2020年 05月 08日    信息来源: 光明区

字号:

  今年“五一”假期,光明小镇欢乐田园、光明农场大观园和大顶岭绿道迎来了旅游小高峰。为了维护景区文明、有序的观赏秩序,光明街道群团办、义工联组织辖区志愿者开展景区交通文明劝导志愿活动,协助相关部门做好旅客出游保障工作。

  “五一”期间,光明街道群团办、义工联每天组织26名志愿者进行志愿服务,协助维持景区秩序。志愿者分工协作,有的在各停车场引导车辆有序停放,并协助交警做好车流量统计;有的在路口劝导市民和非机动车辆遵守交通规则;另一部分志愿者则去到大顶岭绿道协助景区做好人流疏导、路线指引、测温扫码等工作。 

  “假期很多地方都是人山人海,我觉得留在光明当志愿者,出一分力,是件很充实的事!”一名志愿者如此说道。据统计,“五一”期间,光明街道群团办、义工联共组织235人次参与各项志愿服务,志愿服务时长达1026小时,服务群众超3万人次。

相关政策法规/解读

分享到: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