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机构

人大代表与居民共谋社区民生微实事,光明区碧眼社区将推进少儿编程等科技类项目

日期:2020年 05月 14日    信息来源: 光明区

字号:

  5月12日,碧眼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召开“民生微实事”项目征集意见会,市人大代表麦水胜、区人大代表马志忠、张战、练斌及碧眼社区居民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意见征集会坚持发扬民主,以民声民意为向导,共同研究策划2020年“民生微实事”项目。

  自光明街道推进民生微实事工作以来,至今已迈入第五年,碧眼社区在结合群众需求的基础上,筛选精品,推动项目开展,颇受居民欢迎。项目主要服务对象为辖区居民,包含老年人、妇女、青少年、幼儿、残疾人、困难群体、外来工等7大人群,项目内容涵盖环境卫生宣传类,体育运动类、文娱舞蹈类、安全防范类、技能学习培训等服务类型,充分满足了社区居民的多元化需求,提高了居民的幸福感、归属感。

  本次征集会上,人大代表和居民代表各抒己见,热烈讨论。其中,光明区人大代表张战认为,目前社区民生微实事项目覆盖面较广,但如今已迈入科技突飞猛进的时代,可在服务项目中增加更多的科技类项目,如少儿编程、科普类的项目,可以让青少年们提前了解科学魅力,培养科学思维。居民代表麦满明表示,近期光明发展迅速,道路施工现象较多,时常会导致交通堵塞等现象的发生,社区可以根据此现象,多多开展例如交通安全讲座、宣讲等活动,为社区居民敲响警钟,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

相关政策法规/解读

分享到:
footer